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协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注册备案制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1855

 《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注册备案制度》已由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2016年第三次全体理事会会议于2016年11月9日审议通过,自即日起执行,现予以公布。

 

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注册备案制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以及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管理,有效保障会员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制定本制度。

一、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注册备案制度是指:对会员企业的从业人员参加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所取得的“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实行登记注册、年审、注销的管理制度。

二、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注册备案制度适用于全体会员企业和员工。

三、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档次。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将每年组织一次初级资格考试,每两年组织一次中级资格考试,每三年组织一次高级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发给相应等级的“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四、报考“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条件是: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会员企业的员工可以报考协会每年组织的从业人员初级资格证书考试。会员企业员工报考从业人员中级资格证书考试的,必须在取得“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初级资格证书”满一年后才能报名参加。会员企业员工报考从业人员高级资格证书考试的,必须在取得“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中级资格证书”满二年后才能报名参加。

五、会员企业的员工参加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协会发给相应等级的“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和持证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注册,并在协会官网上进行公布。

六、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颁发的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实行年审制度。持证人员本年度没有违反协会章程和没有其他违法行为的通过年审。年审由各会员企业统一把本单位持证人员当年度的情况报送协会,再由协会对从业人员资格证书进行年审登记。

七、从业人员资格证书遗失或毁损的,由本人向所在企业报告,所在企业向协会提出补发申请,经协会审查核实后给予补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并收取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制作成本费。

八、持证人员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注销其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一)严重违反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章程的;

(二)严重违反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在行业内造成不良影响的;

(三)严重违反所在公司的规章制度,造成所在公司重大损失的,由所在公司提出书面报告,经协会调查,所反映的情况属实的;

(四)从业资格证书连续三年没能通过年审的;

(五)有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的。

九、本制度由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十、本制度经会长会议研究决定,并经全体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二0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