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协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广东省移民协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议,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刘成红副局长等领导到会指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630

    2019年3月19日下午,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在广州市广银大厦44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由陈建云会长主持。协会各领导、理事以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刘成红副局长等领导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领导与参会人员合照

    首先,陈建云会长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领导和各理事以上单位的领导,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会长宣布了会议的议程和会长会议的决定,他说:2019年协会领导层将会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协会领导工作将进行年轻化改革,对不按规定履行职责,不积极参加管理工作的领导成员进行劝退;对愿意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和为协会作出重要贡献的,可推荐或自荐协会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等。陈会长还要求大家同心协力办好今年五月的峰会。他还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刘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位,共同为协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建云会长发言

    会上,罗正秘书长汇报了今年5月16~17日世界移民峰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准备工作及招商的情况。会议还以举手形式表决通过了15年以上诚信经营企业金牌奖会员单位和2018年度会员单位优秀员工,以及审议通过了新入会会员企业的申请。

举手表决

    会上,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刘成红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刘局长首先感谢协会对他的邀请,感谢协会和大家为广东移民行业的稳定作出的贡献!对获奖单位和优秀员工表示祝贺!刘局长认为作为广东省移民行业的主管机关,参加协会会议是职责所在,一是可以直接了解行业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二是可以更多地了解移民行业的情况,同时也是检验我们工作的风向标。

 

刘成红副局长发言

    刘局长指出:过去移民公司只有两证齐全才能开张,公安机关、工商管理部门审核通过才能经营,所以2012年以前广东移民中介公司数量很少,只有100多家,2012年底广东省全面取消移民中介公安行政审批前置条件,2018年以后全国放开。移民中介企业发展很快,至现在止广东省已经有6400多家移民公司,其中广州深圳占了百分之八九十。广州就4000多家,深圳就1600多家,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既是监管部门,又是行业的“撑腰”部门,既是对违法行为的执法者,更是诚信经营的护航者。他认为广东协会在全国成立比较早,运作比较好,逐渐发展壮大,对行业的规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行业要有好环境,就要靠行业规范,市场不好,遭殃的是大家,行业需要自律,移民协会责任重大。

会议现场

    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移民协会的建设,要进一步规范起来,要遵守行业的游戏规则。要加强行业管理和自律,要充分发挥行业的引领、监管作用。协会公布的信息就是规范行业的行为,只要有好思路,好做法,公安机关一定全力支持。二是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今天参会的公司都是行业的翘楚,都希望做强做大,希望大家保持初心,立志成为行业的标杆、榜样,做好引领带头示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行业要做强做大,首先要靠宣传,作为普通老百姓来说,仅广东就6400多家中介公司,要如何选择公司,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所以协会要去宣传,公安机关可以帮大家站台。公安部机关可以在出入境网站开辟专栏,把协会会员企业和守规守信守法的好公司登载网上,让老百姓能够通过政府网站更加便利更加放心地选择到诚信经营的好公司。还要在专栏设暴光台,对非会员单位的违法行为要给予暴光,亮亮相。行业协会和各会员公司是监管部门的好帮手,尽管所有监管责任依然是公安机关,但还是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协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反映给公安机关。四是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公安机关作为参与者、指导者、监管者,护航者,将会积极主动地了解行业动向,摸清移民公司的底数。另外要与刑侦、经侦等各警种联动起来,主动介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还会与辖区派出所联动,加强管理。对挂羊头卖狗肉的坏公司,随时监督,随时处理,随时取缔。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有公安机关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有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努力把广东移民协会做大、做强、做好!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