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西班牙临时居留移民监正式取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62

 2024年3月4日,西班牙正式公布了有关取消《外国人法规》中临时居留离境时间的规定:取消临时居留持有者每年必须在西班牙居住183天的规定。

这意味着,无论在西班牙学习、工作、还是拥有家庭团聚或其他非盈利性居留,都不再需要担心每年的居住时间限制了。

什么是临时居留

临时居留,也称为短期居留,是指永久居留之外的居留类型(西班牙语为“residenciatemporal”)。一般包括:家庭居留、工作居留、非盈利性居留、找工作居留、高管调派居留、实习居留等类型。

在西班牙过去的规定下,根据《外国人法规》的第一百六十二条,持有西班牙临时居留许可的人,每年离开西班牙的时间不允许超过六个月。然而,这一切在2024年3月4日随着新法律的实施而发生了改变,该法律取消了对持临时居留者的离境时间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这一新规定给持临时居留者带来了诸多便利,但对于永久居留(西班牙语为“Larga duración”)持有者的离境时间限制依旧存在。

永久居留离境时间限制

根据西班牙的法律,永久居留的持有者,单次离开欧盟境内的时间不得超过十二个月。这意味着他们也需要确保至少每年在欧盟境内停留一天,以维持居留身份的有效性。

申请永久居留的条件

申请西班牙永久居留需要满足:自申请之日起,连续在西班牙合法居住满5年,且5年内累计离开西班牙时间不超过10个月,如果是因为工作原因离开,则离境时间加起来不能超过1年(需要提供相关的工作证明)。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