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中国不再承认英国BNO护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144

   自2021年1月31日起,中国不再承认BNO护照,不得再使用此护照作为旅游证件以及身份证明,并且中国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BNO护照指的就是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是英国于1987年7月1日开始,为香港居民中拥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民众所提交的护照。当年,为了能够实现香港内部平稳交接,于是便采取了一种过渡性政策,让香港人可以继续使用BNO护照。

   如今,英国却出尔反尔。为了应对中国香港国安法,英国竟然涉嫌将会在2021年1月31日起开放香港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也就是BNO护照持有者的移民路径申请,此举多次会成为BNO护照成为拥有实质性效力的国籍文件,而且还打破了当年中英替代所约定的1997年7月1日的时间限制以及亲属限制-拥有BNO护照的人和其家人都可以享受入英国国籍的负担,严重触动碰了中国的底线,侵犯了中国的主权,这项,中国回应:中国不再承认BNO护照。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