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会员单位
会员列表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广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广州海关口岸门诊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102

公司简介

  广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广州海关口岸门诊部)是广州海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传染病监测与健康体检、旅行预防接种、卫生保健咨询、医疗保健门诊、相关医疗服务、卫生检疫技术科研开发与技术服务,提供技术指导等职责。

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心现有四个工作点,分别是龙口西、珠江新城、沙面以及医务所工作点,总业务用房面积9329㎡。设有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CT室、X线检查室、超声检查室、心电检查室等临床科室和实验室。中心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技专业人才组成的技术队伍,拥有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24人。

专业的健康体检中心

  早在1997年,中心就被国际旅行者医疗救助协会(IAMAT)指定为国际旅行者医疗救助定点门诊,并在2016年承担了世卫组织卫生合作中心分中心职责,为国际旅行者提供最新的世界疫情信息、旅行医学咨询、预防接种、健康体检和英文医疗服务。

  中心拥有体检和检测专业设备447台(套),价值约1.06亿元。实验室拥有仪器设备236台套,价值约5465万元。配备数字X光拍片系统(DR)、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CT)、彩超诊断仪、全自动核酸提取及检测平台、核酸提取及体系构建系统、全自动微生物快速鉴定质谱仪、全自动酶免分析仪、基因测序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全自动病原体快速检测系统、生物芯片分析系统、大型体检车等高端医疗检查和医学检验大型设备。

同时拥有10国签证体检资质的体检机构

  中心同时具有从事赴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西班牙、韩国、沙特、日本、比利时10国签证体检的资质,拥有移民和签证体检主签名医生13名,获得旅行医学证书(CTH®)的医生3名。二十多年来,中心信守“质量第一、诚信第一”的承诺,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韩国等国家领事官员和医官的历次签证体检业务考核中成绩优异。

权威的医学检验中心

  中心实验室下设临床血液及体液检验、临床化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实验室,包括国家结核病检测重点实验室(广东)、海关总署临床检验区域实验室(广东)及海关总署艾滋病检测区域实验室(广东)。结核病检测重点实验室同时还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5国政府授权的结核病检测实验室,承担上述5国在广东及周边地区所有签证体检机构所检出的疑似结核病患者的结核病实验室检测及结核病患者直接面视下督导治疗相关业务。

  实验室可开展检测项目近200项,涉及临检、生化、免疫、病原微生物、基因检测等专业领域。历年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认监委、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等国内权威机构组织的各类能力验证、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均取得满意成绩。

联系我们

  龙口西工作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07号,专门负责出入境人员法定体检和预防接种业务,社区人员体检和预防接种业务,沙特阿拉伯王国、比利时、西班牙签证体检业务;咨询电话:85262033。珠江新城工作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利路59号保利大厦东塔4-6楼,专门负责赴美移民体检及预防接种业务,赴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加拿大、韩国和日本签证体检业务;咨询电话:81219500、38288738。沙面工作点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33号。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