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新加坡申请EP准证计分制9月起生效,人力部首次公开22个行业的薪资基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67

9月1日起,新加坡面向外籍白领人士的就业准证申请采取计分制。人力部公布向新加坡前三分之一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收入看齐的薪资基准,不同行业聘请外籍雇员的薪水得分要求各异,但申请者年龄越大,就需要更高的固定月薪才能达到得分要求。

不过人力资源顾问提醒,无法给予具竞争力薪资的企业,日后要聘请外籍雇员难度增加,也会面对新加坡雇员要求涨薪的压力。

人力部在参考部门研究与统计处的年度综合劳动力调查数据并调整后,首次在网站列出22个行业及年龄23岁至45岁新加坡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 PMET ),在同行排第65百分位及第90百分位的收入数据,供雇主参考。

不同行业的薪资基准差距显著,且年龄越高差距越大, 其中从事银行、金融、保险、资讯通信和专业服务的PMET收入更高。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