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香港取消优才限额,新增高端人才计划,放宽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117

   新任特首李家超发布了上任以来的第一份施政报告。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为期两年,合资格人才包括过去一年年薪达港币250万元或以上的人士,以及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并在过去五年内累积三年或以上工作
经验的人士。

   此两类人士可获发为期两年的通行证来港发展,不设人数限额。未符工作经验要求但最近五年内毕业的百强大学毕业生亦可获发通行证,每年上限10 000人。计划将于推出一年后检讨。

   取消“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度配额,为期两年。

   放宽"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如雇主引入人才的职位属”人才清单”表列的13项本地人才短缺的专业,或招聘的职位年薪达港币200万元或以上,无须证明本地招聘困难,可直接提出申请。放宽”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将逗留期限由一年延长至两年,方便他们留港/来港工作。另以试行形式扩展该安排至本港大学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为期两年,并于推出一年后检讨。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