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土耳其考察之行(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91

    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会长、世桥资本(诚琛)董事长陈建云先生亲自带队,与部分广东移民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一同飞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为期3天2晚的实地考察。全程均由最具实力的本土发展商——诺约控股集团(Nurol Holding)安排接待。 Day1,抵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并入住马斯拉克商务区的希尔顿酒店。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作为全球最大机场将成为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运输中心是土耳其与外界沟通的重要门户,炫酷高端的停机坪、巨大的吞吐量、先进的智能设备,无不让人感叹它的豪华程度。伊斯坦布尔马斯拉克施泰根博阁酒店&度假村Hilton Istanbul Maslak 坐落于萨热耶尔,环境优雅,整体的装饰十分考究,引入眼帘的是满满的艺术感。配备大型的健身中心,还可享受特色土耳其浴。

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随后,我们一同参观了伊斯坦布尔当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大巴扎。

    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教堂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从而也成为了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穹顶上方的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圣索非亚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它是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互相包容共存的一个体现,也代表着土耳其这个国家具有包容的文化底蕴,能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

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也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伊斯坦布尔城中,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的贮水池。从水宫入口拾级而下,好似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呈现在面前的景色亦幻亦真,令人着迷,耳畔回响的全是水珠掉落水面的叮咚作响,脚下的石板路有些湿滑,路旁伫立着一排昏暗的路灯,不禁令人产生暗夜街角的错觉。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据希腊神话中记载,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

地下水宫

    卡帕勒市场(Kapali Carsi),又称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在伊斯兰语中,巴扎(Bazaar)就是集市的意思,而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集市,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集市之一。大巴扎集市的中央大街富丽堂皇,像棋盘一样分支出去的小街上颇具土耳其特色。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从世界各地运来的香料食品,到土耳其本地生产的挂毯珠宝,应有尽有,让人应接不暇,要想转完这家巨大的"百货公司",没有个一天还真是不能尽赏其美。

大巴扎集市

    最后,我们在拥有无敌海景的Hamdi 餐厅享用晚餐后,还欣赏了一番伊斯坦布尔的迷人夜景,才结束这天愉快的行程。Hamdi 是当地著名餐厅之一,位置在博斯布鲁斯海峡大桥的一头,艾米诺努码头边上。顶楼可远眺整个伊斯坦布尔夜景。味道正宗,但也感觉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非常值得推荐。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