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协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调研小组到协会进行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1272

   

    2018年7月18日上午,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要求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李汉雄副厅级局领导为组长,督查科黄春瑙科长、钟广烈副调研员、袁卓贤和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温水金科长等为成员的调研小组到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进行“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后如何加强有效监管,建立健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的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会长陈建云、执行会长徐祖鸿、名誉会长何伯宜、副会长郑蓓、监事吉安、秘书长罗正、副秘书长蔡静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陈建云会长代表广东省移民协会对李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长期以来对广东移民协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陈建云会长发言

    李汉雄副局长说明来意和要求,通报了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当前的一些情况,并指出按照国家“放管服”的总体要求,公安部门在全国对移民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全面放开是必然的。国家移民局在搞三定方案,要把移民中介行业管起来,服务好,适应“一带一路”的发展。移民中介机构协会怎样协助政府做好这方面工作,现全国都开展调研,移民行业广东放开,业务量大,占比份量较重。今天希望大家可以围绕“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后如何加强有效监管,建立健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的主题充分发表意见。

李汉雄副局长讲话

    陈建云等到会领导都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供台湾地区和外国一些国家的做法和管理经验。大家认为: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是大势所趋,但只有广东实行不公平,应该尽快全国统一放开。希望国家移民局在制定政策或法律时可借鉴其他国家及地区对事中事后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要明确移民中介机构和移民中介机构协会的法律地位,二要重视对移民项目的准入的审核,从源头上控制风险。三要加强对移民顾问的管理,恢复业务等级考试,保证顾问对移民业务的熟悉程度。四要大力扶持移民协会的发展,做到有责有权,更好协助政府。五是加大对协会信用建设的支持力度,诚信等级评定结果可以在更多政府权威网站上公布,提升移民中介企业的诚信品牌。督查科黄春瑙科长等调研组的领导不时提出问题,大家都很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气氛非常热烈。

徐祖鸿执行会长发言

    黄春瑙科长表示通过座谈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后情况,了解大家对建立健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看法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把项目准入的整个流程、移民从业人员资质考核,对协会的授权,诚信评定的做法等,以及会上提及的一些国家及地区移民局对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的具体做法可以整理形成文件上报。

黄春瑙科长讲话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还专门考察了广州市达成移民留学顾问有限公司。

    通过调研活动,让主管部门更全面地了解到移民行业当前市场的真实情况,为新成立的国家移民局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而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法律具有现实的意义。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