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温馨提示(2017年4月20日整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317

    2017年4月18日,澳洲政府宣布对457签证进行改革。改革分为几个阶段:

    1、从2017年4月19日起,开始执行最新职业清单和相关职位的额外要求,新的清单所列的职位比原来少了两百多个(从651个缩减到435个职业)。原来的Consolidated Sponsored Occupation List更名为Short-term Skilled Occupation List(STSOL),对STSOL职业列表里的职业所发的457签证有效期最长为两年。STSOL职业列表每六个月更新一次。原来的技术移民清单Skilled Occupation List (SOL)更名为Medium & Long-term Strategic Skills List (MLTSSL),在MLTSSL列表里的职业,其457签证有效期可长达四年。

    2、从2017年7月1日起,对STSOL和MLTSSL进行更新;取消457阶段对高薪职业豁免英语要求的规定(原先规定工资为96400澳元以上的者,457阶段豁免英语要求);

    3、2017年12月:12月31日前,开始收集现存457签证持有者(和其它雇主担保签证持有者)的税号,跟澳洲税局的数据比对,确保签证持有者所获得的报酬不低于所设定的报酬。

    4、2018年3月:取消457签证类别,代之以Teporary Skill Shortage (TSS)签证类别。TSS签证包含两种类别:

    A、两年有效期的短期签证:适用于在STSOL里的职业或者地区担保的其它职业,英文要求雅思总分5分(或相当水平)以上,每部分4.5分以上。短期签证只可续签一次。不可转为PR签证。

    B、四年有效期的中期签证:适用于MLTSSL列表里的职业或地区担保的其它职业,英语要求雅思每部分5分(或相当水平)以上,三年后可转永居签证。

    上述两类签证还有如下条件: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薪金不低于澳洲平均行业标准工资水平、无犯罪证明、劳动力市场测试(雇主招不到本地人的证明)等。

    目前的457签证持有人不受影响,到期仍可申请PR。

    2017年4月18日或之前收到的未有处理结果的申请,如果所申请的职业已经不包含在新的STSOL职业列表里,移民局会退回申请费,提名单位亦可退回相关的费用。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