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2014十大移民资讯回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5-01-16   浏览次数:227

    1. 加拿大废除联邦投资移民计划,一刀切掉6.6万投资移民及企业家移民。

    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14年2月11日下午公布2014年财政预算案,加拿大将一次性(once-and-for-all)一刀切终结联邦投资(包括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并在该财年拟退款两百万加元。魁省投资移民项目暂不受此政策影响。

 

    2. 澳洲暂停但又重开免费父母移民计划

    排队类父母移民于2014年6月2日正式关闭。这一决定使许多人与父母团聚的希望变得粉碎,除非迫不得已为此支付高昂的费用而递交付费类父母移民签证。

    9月25日上午,澳洲移民协会最新消息称,澳洲免费父母团聚移民签证正式重新开放。于今年6月2日宣布取消的非付费类父母移民政策将重开。在截止日之前,没有递交父母团聚移民签证申请的民众,现在可以开始重新为自己的父母递交申请。但根据最新的政策,配对移民等候的时间将延长到25年。

 

    3. 澳大利亚:推出1500万澳元“超级投资者签证”:

    澳大利亚移民部于2014年10月14日宣布,将在2015年引入一个需要在澳大利亚投资1500万澳元的“超级投资者签证”项目(Premium Investor Visa,简称PIV),以方便拥有大量资金又希望能够通过快速通道移民澳大利亚的海外人士。政府已表明符合投资的有5个指定领域,分别包括食品与农业、开采技术和服务业、天然气和能源业、医疗技术和医药业以及高级制造业。

 

    4. 英国投资移民涨价到两百万英镑,门槛提升,且投资款的25%再不能投资房产。

    2014年10月16日,英国移民与国土安全大臣James Brokenshire宣布了英国移民政策的最新修改条例。Tier 1 Investor的最低投资门槛从原来的100万英镑提高至200万英镑,影响波及一大批准备或者正在申请英国投资移民的人群。

 

    5. 中美互发10年商务及旅游签证,美国移民行业受影响。

    美国白宫于2014年11月10日表示,美方将于本月12日起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为前往美国从事商务和旅游活动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赴美留学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6. 美EB-5配额首次在财年结束前用尽,投资移民对中国申请人短暂冻结。

    美国国务院方面2014年8月27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证实,从8月23日起,在2014财年的余下时间,中国的EB-5类别签证为“不可用”,因为2014年财年内最多可以提供给中国EB-5申请人使用的签证数量已经到顶。

    这意味着面向中国申请人的EB-5签证要到2014年10月1日,即下个财年开始时才会重新发放。目前美国EB-5项目申请人中有80%来自中国。以往鉴于其他国家申请美国EB-5项目的人数很少,各国多余的名额最终都可以调整给中国申请者。但今年其他国家申请美国EB-5的需求猛增,导致中国申请者在用完自己的配额之后,无法继续获得“补充名额”,EB-5签证由此遭“冻结”。

 

    7. 加拿大拟推“特快入境”移民计划,6个月可获批,成为技术移民的快速通道。

    新华网温哥华2014年7月16日电,加拿大公民身份、入境事务和多元文化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16日在温哥华表示,拟于明年1月正式推出的“快速通道”移民计划是为了更好地吸引外来移民,以满足加拿大劳动力市场需求。

    当天,在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办的“加拿大移民新政策展望”晚会上,亚历山大在发言中称,新移民计划主要是根据移民申请人的技能以及加拿大本土的需要来选择,手续将更快捷、更高效。

 

    8. 葡萄牙黄金签证计划现受贿、洗钱丑闻

    葡萄牙移民局局长曼努埃尔·帕洛斯因涉嫌在发放“黄金居留”签证过程中贪污和洗钱,于2014年11月13日被警方拘捕。

    2012年8月,葡政府开始推行“黄金居留”政策,外国移民通过在葡投资50万欧元即可获得在葡居留身份。葡萄牙检察院2014年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对“黄金居留”签证的审批和发放流程进行调查。

 

    9. 希腊移民连续出放宽措施,居留许可明确定义为永久居留。

    希腊买房送居留政策(也称“黄金签证”政策)再次放宽。2014年10月22日,希腊内政部、发展部和希腊投资促进署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国房产居留政策出台16个月以来的实施情况,以及透露对投资移民法可能推出的优化方案。

    会上,希里格斯明确指出,最新法令中将明确相关居留的名称为“投资人永久居留” (investor Permanent Residence Permit),这也进一步明确意味着以购买希腊境内价值25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所换取的居留许可,只要在投资人持房的情况下,其居留权均可永久保留。

 

    10. 加拿大年底推出新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风险投资移民试点项目

    据英国路透社2014年12月18日报道,加拿大将接收50名海外富豪参与该国的百万富翁移民试点项目,不过申请者的财富门槛较以前大大提高,并且还设置了语言能力要求。

    加拿大联邦政府此前曾宣布终止旧的投资移民项目,2015年1月起将接受新的“移民风险投资计划”申请。根据新计划,申请人须投资200万加元在无担保风险投资基金达15年,且须拥有至少一千万加元资产,还应满足英语或法语能力的要求。  

分享到:
geeisa@126.com